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廉政建设
鼓楼法院走进机关街道宣讲“三个规定”
日期: 2022-08-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按照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部署,6月9日下午,鼓楼法院在鼓楼大厦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邀请鼓楼区13个党政机关负责同志、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本次宣讲会。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畅为与会干部作专题宣讲。

李畅院长对“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做了讲解,对相关的政策界限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违反“三个规定”相关内容的典型案例。

李畅院长强调,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防止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的“防火墙”和违反规定过问案件的“高压线”,希望本次宣讲能在引导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了解、掌握、执行好“三个规定”,推动司法公正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签订了《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承诺不以任何形式实施违法干预司法活动、妨碍司法公正的行为,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

宣讲会进行的同时,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谈雪萍,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杰带队,分别深入宁海路街道、华侨路街道开展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鼓楼法院采取多项举措打好宣传落实“三个规定”的“组合拳”,不断提升干部群众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筑牢依法履职用权的“防火墙”,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下一步,鼓楼法院将进一步加大“三个规定”宣讲力度,提高全院干警遵守“三个规定”自觉度,全力维护司法公正与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