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新闻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20多通电话,1张手写的感谢信……
日期: 2022-06-14 浏览次数:

1655170358976044333.jpg

1655170379455048356.jpg

 

2011年到2015年,苏某向卢某借款5万元,后苏某拒不返还借款,卢某将其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苏某返还借款5万元,由于苏某拒不履行,经卢某申请,该案于2022年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员单维骥仔细查阅原审卷宗,主动与申请执行人卢某电话沟通,增进对案情的认识,以求尽快找到执行切入口。了解到此前卢某已多次向苏某请求履行借款,但处处碰壁,不但未得到有效回应,还多次被恶语相向。卢某本基于情面好意借款,没想到反给自己惹了麻烦,几年来不堪其苦。

单维骥了解到此种情况,第一时间被执行人苏某名下财产进行查控,在其名下多张银行卡中仅查询到数千元余款,尚不足以支付借款。为及时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单维骥即时冻结了苏某名下银行账户,并电话告知被执行人苏某拒绝返还借款的法律后果,几番苦口婆心的法理劝说之下,苏某内心的防线也一点点被击破,说出了自己的难处:受疫情影响,自己公司的经营受到了较大影响,案款一次性凑齐确有难度。单维骥耐心倾听其心声,从双方利益平衡的角度,向苏某提出解决方案,可和申请执行人协商进行分期付款,解决燃眉之急。后在其坚持不懈的协调下,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执行案款如期发还至申请人账号。

收到法院执行案款的同时,申请人手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法官辛苦的付出,不容易有这么好的结果,鼓楼法院风清气正!简短的话语中饱含着对执行干警司法为民的感激和对法院风气的赞扬。

每一起案件背后,都是当事人期盼的目光。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常常面临着重重困难的考验,但时刻不忘司法为民,更以行动践行公正司法,在一起起案件的成功执结中,及时回应当事人的关切和期待,守护着社会的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