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新闻中心
鼓楼法院开展《民法典》、《长江保护法》法治游学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06-21 浏览次数:

1655775726507033583.jpg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6月17日上午,由鼓楼区司法局、鼓楼区法院,下关街道办事处等多家单位举办的 “践行初心喜迎二十大·长江保护从你我做起”——鼓楼区《民法典》、《长江保护法》法治游学主题党日活动在“长江传奇”游轮上正式拉开了帷幕。鼓楼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谈雪萍,党组成员、副院长彭静、于佳虹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鼓楼区司法局局长武刚发表致辞,“《民法典》、《长江保护法》法治游学主题是一个良好契机,让我们每位党员都能“亮”身份,有担当,做典范,将有效促进我区居民知法、守法、用法、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不断深化,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

借此主题党日活动的契机,下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晓明代表街道致谢鼓楼区法院、长航公安局南京分局下关派出所团队,及下辖8个社区的党员代表们,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无私奉献,大爱付出,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社区居民铸就了一道安全屏障。

鼓楼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谈雪萍代表鼓楼法院接受锦旗并说道:关键时期,每一个点位都是一个阵地,每一个岗位都是一个站位,每一名党员都是一个战士。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鼓法人会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法院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今后,鼓楼法院也将聚焦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守护住群众利益的最后一道防线,让人民群众幸福感成色更足,获得感更充实,安全感更有保障!

鼓楼区法院青年干警闫鹏佳为下关街道的党员群众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民法典》、《长江保护法》主题党课,通过轻松的语言,真实的案例,以及现场互动问答的形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希望广大群众学习《民法典》《长江保护法》,遵守法律法规、并善于运用法律保护自己,保护环境。
    滚滚长江,铮铮誓言。特色党课结束后,所有党员们一同来到了长江游轮的三楼甲板上,站在党旗下,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七一建党日送上衷心的祝福,并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