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媒体报道
(南京日报)鼓楼“三八维权周”宣传民法典
日期: 2021-03-11 浏览次数:





本报讯(通讯员 张琪 融媒体记者 王婷婷) 4日下午,鼓楼区在位于小市街道的“五色梅”家庭建设指导中心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以宣讲形式推动民法典走进居民生活。 

  活动现场,鼓楼法院少年及家事审判庭庭长杨向涛和鼓楼法院少年及家事审判庭员额法官、“辛果人民调解工作室”指导人林冬华围绕民法典婚姻家事编中的相关内容,向现场50多位居民代表进行了宣讲。宣讲内容包括夫妻债务认定规则、离婚案件中的审理重点难点和反家暴案件分享等,翔实的案例和生动的解读让在场居民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收获不少有关妇女权益保护的专业知识。 

  其中,林冬华向在场女性居民讲解了家庭暴力对妇女自身造成的危害、对子女身心造成的不良影响以及对社会和谐稳定产生的不利影响。讲座结束后,林冬华针对妇女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及如何维权进行了答疑解惑,解开居民在家庭婚姻中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