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媒体报道
(紫金山新闻)向群众汇报,鼓楼法院召开专题会议直面“百人百问”
日期: 2021-05-13 浏览次数:

    5月8日,鼓楼区人民法院召开“向人民群众汇报工作”专题会议暨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会,面向辖区内群众、律师、社区工作者等100名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院领导班子全员参与,直面各方问题。 

    现场,社区工作者代表、律师代表、媒体代表等纷纷发问,针对各自关心的关于执行、立案、诉调对接等问题直接发问。法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记录,悉数解答。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涵盖非法集资案件、家事纠纷调解、改进立案难等工作机制创新,以及如何解决虚假诉讼问题等方面,涉及范围广、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鼓楼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畅做专题汇报。汇报从有序推动司法改革、深化拓展“三服务”内涵、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该院重点工作与阶段成效。重点介绍了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全流程无纸化办案试点、智慧执行体系、“辛果工作室”家事调解机制和“劳模普法实践基地”等与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紧密联系的特色亮点,集中展示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鼓楼法院扎实走好群众路线,精准实施便民服务举措的各项成果。鼓楼法院执行局局长尤忠华就执行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解读。

    接下来,鼓楼法院还将继续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接受群众检阅,进一步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加大司法公开透明的力度,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南报融媒体记者 张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