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媒体报道
(南京晨报)鼓楼法院1集体1个人分获“巾帼文明岗”“巾帼岗位明星”称号
日期: 2022-03-18 浏览次数:

3月8日,市法院组织开展南京法院“追梦新时代,巾帼向未来”“三八”妇女节颁奖暨沙龙活动,鼓楼法院速裁庭获评南京法院“巾帼文明岗”,刑庭王燕法官获评南京法院“巾帼岗位明星”。

       速裁庭现有35名女同志,占全庭人数60%以上,庭长和两位副庭长均为女性。近年来,速裁庭精心打造的金融纠纷调解工作室获评“全市金融纠纷多元化解优秀调解工作室”,速裁庭获评“全省法院执行裁判工作先进集体”。


       速裁庭女干警在工作期间,充分发挥女性坚韧、温柔、理性等性格优势,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在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优异成果。在劳动争议、教育培训合同纠纷等类型案件中,面对双方各执一词,她们结合自身生活经验,耐心引导当事人正确举证,全面客观查明案件事实,成功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在工作间隙,她们亦不忘社会责任,时常通过“庭审进基层、法官进网格”形式进行法治宣传教育,主动配合街道社区进行抗疫志愿服务,彰显法院担当作为。


       勤勉敬业、以行践言,是鼓楼法院刑庭法官王燕身上的突出特点。五旬的她现在仍坚持一线办案,与年轻的法官们并肩工作,担负着繁重的审判任务。她曾多次荣获省、市、区法院系统优秀法官、个人三等功、巾帼文明岗位标兵等荣誉。


       胸怀国之大者,巾帼勇立新功。王燕法官虽年近退休,但依然每日保持着争分夺秒工作学习的心态和行动,办好每一件案,不辜负每一天。她入选最高法院指导性案例的“张某等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案”,无论从事实认定还是法律适用上,都属于复杂疑难。为了写好案例,让同类案件的审判法官有个参考,“那段时间常常思考到凌晨二三点钟,每日只睡二三个小时,遭遇了比办案时更痛苦的经历”,找不到资料可参考,没有办法旁征博引,她几乎完全凭借着一股韧劲和对自我的要求坚持了下来。


       她说,明年她即将退出工作三十多年的法官岗位,退休后,她会非常怀念在岗工作的岁月,同事们相处的情谊,很长的时间里会津津乐道当事人的百态千姿,和法槌下的故事旧闻,工作着是美丽的。


通讯员 王昀

编辑 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