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媒体报道
(现代快报)2022年,南京市鼓楼区法院共受理各类商事案件6470件
日期: 2022-12-08 浏览次数:

12月6日,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院商事审判相关工作情况。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22年,鼓楼区法院共受理各类商事案件(不含金融借款类案件)6470件,采取保全措施案件1857件,保全担保方式主要为保单、保函,占比达90%,保证金担保占比仅为3%,不动产担保占比7%。

鼓楼区法院准确把握财产保全的功能目的, 坚持审慎谦抑、平等保护、严格审查、依法适用的原则,既依法保护企业作为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也依法保护企业作为债务人的合法权益。依法审慎、灵活采用保全措施、担保方式,将财产保全对被申请人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方面,鼓楼区法院统筹兼顾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信守合同、共担风险、注重协调、依法调整的原则,研究租赁行业、流通领域特点,准确把握稳就业、保经济、促发展的大局,统一相关类型案件的执法尺度,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此外,鼓楼区法院妥善审理破产案件,快速推进破产企业退出市场机制。该院不断强化效率意识,加快破产案件审理速度,提高破产审判质量和效果。重视破产和解,推动股东与债权人达成和解,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持续推进“执转破”工作,对执行案件中资不抵债、清偿能力的企业,推动进入破产程序。

现代快报讯(记者 刘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