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 廉政建设
鼓楼法院组织退休干部赴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 2023-11-27 浏览次数:

1687915395782033165.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6月27日,鼓楼法院组织退休干部赴江苏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中国科举博物馆)开展现场廉政警示教育。

中国科举博物馆是在江南贡院历史遗迹基础上建立的科举制度博物馆,以详实的史料文物和现代的科技手段展示我国科举制度的千年历史风貌,展示了廉政文化建设相关的科举史实、历史遗存以及人物故事,是江苏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南京市廉政教育示范项目。

活动中,退休干部现场参观了科举博物馆、廉政文化展,学习了“清官廉史”中包拯、范仲淹等一个个清官的事例,深入了解了古代科场舞弊案典型案例,感受了“齐家治国平天下”等古训中蕴含的勤廉元素,从科举文物背后的廉政故事和古代官员的廉洁事迹中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涵养廉洁文化,提升廉洁自律意识。

通过现场廉政警示教育,退休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虽然已经退休,但仍会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发扬优良家风,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供稿部门:政治部 供稿人:黄小蔓)